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3年简报第1期 勐海县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项目谋划申报培训班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9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316


勐海县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项目谋划申报

培训班

 

为准确把握中央、省级环保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和要求,精准谋划项目,全面提升我县生态环保项目谋划申报工作水平。


16日上午,勐海县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项目谋划申报培训班,邀请省环科院环境正高级工程师杨敏专题授课。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共计30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重点围绕生态环保项目申报背景、申报范围、申报程序等作专题讲解,对全县项目储备库建设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项目申报和管理指明方向,为中央、省级环保专项资金项目通过管理系统申报奠定良好基础。

培训强调,提高污染治理能力靠项目,建设环保基础设施靠项目,提升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也要靠项目,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必须依靠项目,项目是推动发展的保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切实提高项目谋划申报能力,加大生态环保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不断增强谋划项目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项目质量为基础,精心抓好项目谋划工作,提高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治理水平,为推动我县“三个示范县”建设蓄力聚能。

下午,县人民政府王东副县长带领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县水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8家部门到流沙河(勐海段)流域进行实地踏勘,为项目的谋划包装做好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