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简报第72期 集中约谈 促整改!—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召开橡胶加工企业集中约谈会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7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办公室          2022721


集中约谈   促整改!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召开橡胶加工企业集中约谈会

 

“约谈不是目的,整改才是关键保护好生态环境是目标。……”721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召开橡胶加工企业整改工作约谈会,对5家橡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约谈提醒。

会上州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开门见山说到:20221月开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各橡胶企业整改工作推进缓慢,各企业还停留在制定“一厂一策”阶段,并没有开展实质性的工作,一直处于观望状态,整改工作严重滞后,离整改目标差距较大,请大家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切实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进整改进度”直接点出问题“病灶”,把此次约谈作为“治未病”“敲警钟”的有效手段,体现帮扶指导的精神。

各橡胶企业负责人做出表态发言,将正视约谈提醒,变压力为动力,完善并规范运行污染防治设施,依法依规规范生产,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规范运行污染治理设施,按照《方案》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全力以赴完成整改任务

约谈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配合整改,立即开展行动,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尤其对橡胶加工臭气污染、磷酸盐超标等老大难问题,要深刻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措施,多措并举协同整治,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企业是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的主体,必须依法履行环保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依法生产,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完善修改“一厂一策”方案,并严格执行;三是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根据年初制定的整改方案,各橡胶企业按照方案制定分批名录,全力以赴完成整改任务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将以不断推进作风革命建设,狠抓工作效率意识,及时掌握整改进展,加大服务和监督,将5家胶厂分至5个股室负责,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模式,压实责任,督促企业加快整改,让被约谈单位的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

最后,结合上半年橡胶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中存在的难点,5个股室负责人从废水、废气(臭气)、环境监测和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培训,强化对企业的生态环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