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 西环责停字〔2021〕23号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4-14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                

责令停产整治决定书

西停字〔202123

 

勐海恒泰矿业冶炼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 91532822673600406D                                         

地址:勐海县勐遮镇南楞村委会南列村小组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郑平官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检查组  2021  3  3 日对你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1.未依法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水污染物,即未按环评要求回用尾矿淋滤水,尾矿库回水池淋滤水外流入外环境;2.你公司选矿厂及尾矿库扩建项目未经环境保护竣工验收即投入使用                                          

以上事实,有场检查笔录、调查询问笔录及现场拍摄的照片等证据为凭。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八十三条第一项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责令你公司停产整治。改正方式包括:1.立即(接到本决定书起1日内)封堵尾矿库回水池淋滤水排口,按环评要求回用尾矿淋滤水,确保生产废水不外排;2.立即选矿厂及尾矿库扩建项目组织开展环境保护竣工验收,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投入生产或者使用。

你公司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后立即整改,并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报我局备案并向社会公开。

你公司完成整改任务后,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将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和整改信息社会公开情况,报我局备案,并提交监测报告以及整改期间生产用电量、用水量、主要产品产量与整改前的对比情况等材料。停产整治决定自报我局备案之日起解除。我局将依法对你公司履行停产整治措施的情况实施后督察,并依法做出处理或处罚。

如你公司如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或者云南省生态环境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西双版纳州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1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