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2020年11月双随机抽查结果公开表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12-01

序号 抽查部门 抽查对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号 抽查时间 抽查项目及内容 抽查结果 备注
1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昆曼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91532822587364478x 2020年11月18日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11月18日,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反馈机动车检验机构调研情况的函》(云环函【2020】586号文件)要求,我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两条检测线均正常运行。汽车尾气检测点正在进行车辆检测。调研函反馈问题:一是该公司存在采样探头插入深度不足40CM行为:经对该公司2条汽车尾气检验线进行检查,一般机动车检验线进行尾气检测时,经测量采样探头插入深度达50cm;重型车辆检验线采样检测时探头插入深度为40CM,重型车辆采样探头上安装有可移动的把手,该把手作用为在检测过程中固定采样探头,尾气检测过程中因车辆震动,该采样探头有向外移动的情形,有采样探头插入深度不足的嫌疑;二是部分检验机构移动摄像头未正常使用的问题:该公司两条检测线车间内部安装侧前方和尾部均安装了摄像头,并设置了移动摄像头,摄像头均正常使用;
2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安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有限公司 5.32822E+14 2020年11月18日 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11月18日,根据《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反馈机动车检验机构调研情况的函》(云环函【2020】586号文件)要求,我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两条检测线均正常运行。汽车尾气检测点正在进行车辆检测。调研函反馈问题:一是该公司存在采样探头插入深度不足40CM行为:经对该公司3条汽车尾气检验线进行检查,一般机动车检验线进行尾气检测时,经测量采样探头插入深度达54cm;重型车辆检验线采样检测时探头插入深度为46CM,重型车辆采样探头上安装有手柄,该手柄作用为在检测过程中固定采样探头,检测过程中已使用螺丝对其进行固定,未发现有采样探头插入深度不足40CM情况;二是部分检验机构移动摄像头未正常使用的问题:该公司两条检测线车间内部安装侧前方和尾部均安装了摄像头,并设置了移动摄像头,摄像头均正常使用。
3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冠华纸厂 91532822061592716E 2020年11月19日 环保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11月19日对该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锅炉正在运行,生产产生的废渣管理不规范,废渣堆旁,污水外溢。脱泥过程中产生泥渣露天堆放,滤泥堆放处,渗液在产区内随意流淌,未进行规范收集。污水处理池旁新建一彩印车间,该车间建设未向相关部门报备。未落实清洁制度,产区内脏乱差,无专门人员进行管理。化学制剂包装桶、印刷颜料桶堆放不规范。
4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勐海县勐阿镇南朗河花岗岩石场 92532822MA6LCAL54G 2020年11月25日 环保手续办理、环境保护措施落实情况 2020年11月25日,我分局对该石场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石场未生产,正在进行安全平台作业,剥离土作业,破碎工段未运行,有2套破碎机,一套已停用(旧设备),另新安装一套破碎机,现使用新破碎机进行破碎。采矿区箐沟水经截洪沟流入厂区办公区东北方拦渣池内,容积约1000m3,拦渣池已被沙土填满,且有部分渣土堆放于拦渣池内,拦渣坝下方建设有一套砂石分离机。该拦渣池下方新建2个拦渣池(容积约8000m3/个),每个拦渣池上均建设有一套砂石分离机,用于洗沙,部分沙土堆放于内,上游箐沟水经过此2个拦渣池中间的排水沟排入约50m3的沉淀池内,后直排入南朗河。该箐沟水上游水质较为清澈,流经该石场场区后水质浑浊,流入南朗河水质较为浑浊。南朗河边该沉淀池旁,新建有2个污水处理罐(400m3/小时处理量)和一套脱泥设备,因未通电,该污水处理罐和脱泥设备均未启用。经查阅环评,该石场生产工艺中无洗沙工艺,且现场未能提供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