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联合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25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联合县林业和草原局开展自然保护地生态

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五比五看五争当要求,真干实干推动两个革命取得实效,加强对自然保护地的有关监督工作,根据互联网+监管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移交云南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点位的函》《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关于核实2021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点位的函》和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批示,202291日,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联合县林业和草原局组成检查组到曼稿保护区对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保护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绿盾2017-2021”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点位核查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台账,实地抽查了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点位2个,重点检查了曼稿自然保护地内是否存在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等事项。经查,曼稿保护区涉及的历年绿盾专项行动和人类活动变化遥感监测点位发现的问题均已核查整改完成,自然保护地内未发现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等事项。

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副局长张永强指出,一是利用生物多样性日、6.5世界环境日等系列宣传活动,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二是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对保护区自然资源保护巡护管理,坚决杜绝自然保护区内出现非法开矿、修路、筑坝、建设造成生态破坏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