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西环罚〔2023〕55 号

来源 :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勐海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7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西环罚〔202355 

 

勐海汇连矿业有限公司

社会信用代码:91532822MA7D5FKP19                                    

地址:勐海县勐遮镇景村委会曼扫57号旁50米(原勐海县曼扫花岗岩石场)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勐海汇连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环境违法一案,经我局调查,现已审查终结。

一、环境违法事实和证据

我局于20238485日对勐海汇连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开展了调查发现你公司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擅自开工建设。即公司20231月在石场生产线中新增加石料(石粉)清洗工艺,增加压滤机、絮凝罐(250m³)、沉淀罐(220m³)、螺旋机等设备,并安装完成。经核查《勐海县曼扫花岗岩石场升级改造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2019年批准的环评文件),其水洗石料(石粉)工艺未在环评批准范围内,属擅自进行改扩建未依法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以上事实,有202385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察)笔录(1份),202387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询问笔录(1份),202384日现场照片(25张)等证据为凭。

你公司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我局于20231030告知你公司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明确告知你公司有权进行陈述和申辩。你公司2023116出自愿放弃陈述申辩的权利。

以上事实,有 20231030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西环罚告字〔202355号)证据为凭。

二、行政处罚的依据、种类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和《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规则和基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结合你公司违法行为的对环境影响程度、整改情况、配合调查取证情况、社会影响程度等裁量因素我局决定对你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

处罚款:人民币伍万玖仟元整(¥59,000.00

(处建设项目实际投资额326.48万元×1.81%的罚款)

三、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公司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将罚款缴至指定银行和账号。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第一款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罚没款采用直缴方式,你公司收到处罚通知书后,与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财务室张虎联系电话 0691-2125322,开具《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电子》后,凭《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至银行交款,缴纳完罚款后,请携带纸质缴款凭证和本决定书到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局财务室开具罚没收据,并将收据交至西双版纳州生态环境勐海分局作为结案材料

四、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途径和期限

你公司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景洪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