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勐海县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的通知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5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勐海县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解读的通知

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引导我县房地产消费市场预期,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我县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见效,现就《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勐海县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海政办发〔202292号)中的“勐海县购房优惠补贴实施方案”进行政策解读如下:

一、申请时间:2022 12 30 日至 2023 6 30

时内签订商品房购销合同及交纳契税均可参加。

二、受理时间:申请受理截止日期为 2023 8 31 18:00时,逾期将不再受理。

三、申请范围:在勐海县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包含产权式度假酒店、商业公寓和商铺类型)且在申请截止日期前在勐海县税务局完成契税交纳,面积在 50平方米以上(不含 50方米)的购房户。

四、购房户享受补贴具体为:1.我县派出参加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强边固防一线工作、支援全国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公安民辅警及职工,外地公派来勐海县支援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公安民辅警及职工、交流干部、各类引进人才,以及对勐海县辖区内县属国有企业人员、规上企业人才、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员工、农村户口可享受全额契税补贴;2.其他购房户享受 70%的契税补贴。契税补贴每套不超过2万元,每户只补贴一套住房,就高不就低。

五、按照先交后补的原则进行补贴发放。购房户购房后先自行交纳契税,待审核通过后由财政局将补贴资金下拨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汇入购房户提供银行卡内。

六、我县派出参加新冠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队员、支援全国其他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外地公派来勐海县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队员,需持勐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或勐海县委组织部抽调派出红头文件/抽调派出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抽调派出的红头文件至疫情前线指挥部(打洛镇)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先由疫情前线指挥部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后,再交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我县派出参加强边固防一线工作、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公安民辅警及职工及外地公派来勐海县支援强边固防、一线医务人员、一线公安民辅警及职工,需至县边防办公室/县卫健局核实情况,由县边防办公室/县卫健局/县公安局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交流干部、各类引进人才需至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核实情况,情况属实的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勐海县辖区内县属国有企业人员需持县属国有企业(企业名单附后)开具的证明材料至县国资委核实情况,情况属实的由县国资委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规上企业人才需至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核实情况,情况属实的由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员工需持用工合同和所在企业出具的证明材料至县投资促进局核实情况,情况属实的由县投资促进局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农村户口需至属地乡镇人民政府核实情况,情况属实的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签字盖章(其中购房者为夫妻双方共同购买且双方都是农村户口的可享受全额契税补贴,否则按70%享受契税补贴)。申请 70%补贴的购房户只需交税后在《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上由县税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财政局签字盖章。

七、享受购买商品住房补贴的商品住房自在勐海县税务局交纳契税之日起2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八、提交申请材料(纸质版一式五份):1.勐海县购房消费契税补贴审批表(原件);2.网签备案表(复印件);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4.银行卡(正反面复印件);5.契税完税证明(复印件)。

九、提交审批地点:勐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楼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股(景管路 25号)。申请截止日期为 2023 831 18:00 时。咨询电话:0691-30676073067610

附件:1.县属国有企业名单

       2.规上企业人才条件

       3.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名单

 

 

                     勐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 6 21

 

 

附件1

 

县属国有企业范围名单

1.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

2.勐海县黎明农场有限责任公司

3.勐海县水务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4.勐海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5.勐海政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

6.勐海县工业园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7.勐海县泰源粮食收储有限公司

8.勐海县公路养护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9.云南省黎明农工商联合公司商业服务公司

10.勐海洪良劳务派遣有限责任公司

11.勐海陵园黎明曙光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12.勐海县水利运行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3.勐海县垠融农林发展有限公司

14.勐海县德硕教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15.勐海县康达医疗卫生发展有限公司

16.勐海县象往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17.勐海春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18.勐海县民泰投资开发管理有限公司

19.勐海县交通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20.勐海县国有资产(持股)经营有限责任公司

21.勐海裕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2.勐海茶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23.勐海县新纪元投资开发管理有限公司

24.勐海欣盛城乡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5.勐海黎明畜牧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26.勐海黎明热带果蔬种植有限责任公司

 

 

附件2

规上企业人才条件

在我县规上企业中任职1年以上,且长期工作在我县的,符合:长江学者、省技术创新人才、省创业技术领军人才、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省科技领军人才、省云岭学者、省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省首席技师、省教学名师、省名医、省文化名家、省青年拔尖人才、省高层次人才、省高端外国专家、省人文社会科学人才、省产业人才、省青年人才、省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人员、省级有突出贡献人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委联系专家、州委联系专家、县委联系专家、省学科带头人、州学科带头人、获得《云南省引进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证》等 28类人才。

 

附件 3

重大招商引资企业名单

1.勐海顺轩茶业有限公司

2.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4.勐海晋德茶叶有限公司

5.西双版纳勐巴拉雨林小镇发展有限公司

6.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

7.云南有顺茶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