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开展国VI油品置换联合检查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15

    根据《西双版纳州推广使用国VI标准成品油实施方案》为进一步落实推广国VI标准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抓好我县成品油升级秩序管理。由州发改委会同州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我县组织县商务局、县环境保护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配合州检查组开展此次检查工作。
    2019年1月8日,检查组工作人员先后对位于勐海县城区的景佛加油站、勐遮镇十二公里加油站、勐遮曼章岭等五个加油站的国六油品升级工作进行抽检。工作人员首先查看了各加油站是否完成标识更新和油品置换工作,包括在发油台、加油机、购销发票、提货单和立式招牌等油品品名后加注“国VI汽油”“国VI柴油”字样标识;同时,对加油站进油台帐和进油单据进行查看,要求成品油经营单全部提供国六进油单;经现场检查,各个加油机的标识都已经到位,进油单未出现问题。
车用成品油升级工作,对提高大气环境质量非常重要。下一步,检查组将加大油品质量抽样检测力度,加强终端质量监控,有计划地对全市范围内的加油站进行抽检,严厉查处各种违法经营行为,加强成品油市场的日常监管,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车用成品油升级工作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