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勐海县开展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实地调研

来源 :勐海县发展和改革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5

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勐海县开展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重点项目实地调研

 

为进一步加快省预算内中老铁路沿线综合开发项目建设进度,近日,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州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珍结合主题教育,带队到勐海县工业园区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前往勐海产业园区,实地查看园区道路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一期、中小企业孵化园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园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围绕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李珍主任强调,勐海县产业园区要积极融入中老铁路沿线开发三年行动计划,一是要用好现有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快竣工、快投产、快达效;二是结合园区发展实际,积极谋划中老铁路沿线产业布局,储备优质项目;三是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壮大园区经济。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勐海普洱茶电商产业园考察数字经济助推茶产业发展情况。李珍主任强调,中老铁路开通以来,人来货往,川流不息,为沿线地区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机遇和红利。勐海县要搭乘中老铁路“东风”,发挥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围绕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布局特色产业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加大普洱茶等特色资源的开发力度,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为勐海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