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打洛镇2014年决算公开说明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9-29

勐海县打洛镇

2014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按照决算管理的相关规定,部门决算编报内容包括预算单位的全部收支情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职能参照政府批准的三定方案;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4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2个,分别是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勐海县打洛镇财政所、勐海县打洛镇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中国共产党勐海县打洛镇委员会、勐海县打洛镇文化广播电视服务中心、勐海县打洛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勐海县打洛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勐海县打洛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勐海县打洛镇交通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勐海县打洛镇林业工作站、勐海县打洛镇水利水土保持站、勐海县打洛镇纪检监察室,其中行政单位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7个。部门在职在编实有人数6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9人;在编实有车辆7辆。离退休人员2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5人。

三、部门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勐海县打洛镇决算总收入1333.3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81.26万元,占总收入的96.0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2.10万元,占总收入的3.91%部门决算总支出1202.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5.41万元,占总支出的75.37%;项目支出297.23万元,占总支出的24.6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行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05.41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20.46原因是政策变化,厉行节约,减少开支。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2%;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8%。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4年用于保障行政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97.2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5.01原因是政策变化,厉行节约,减少支出。

四、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年部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02.6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100%。与上年对比减少75.46万元原因是政策变化,厉行节约,减少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22.63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事务支出2.2万元,政协事务支出1万元,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15.25万元,财政事务支出25.64万元,纪检事务支出16.45万元,民族事务支出2万元,党政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46.36万元,组织事务支出5.43万元,宣传事务支出8万元,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3万元;

(二)外交支出0万元;

(三)国防支出0万元);

(四)公共安全支出50.62万元。主要用于公安支出50.62万元;

(五)教育支出0.6万元。主要用于普通教育支出0.6万元;

(六)科学技术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科学技术普及支出5万元;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33.37万元。主要用于文化支出15.61万元,其他广播影视支出5.76万元,其他文化事业建设费安排支出12万元;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03万元。主要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17.27万元,民政管理事务4万元,财政对社会保障基金的补助2.8万元,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08.64万元,自然灾害生活补助11万元,残疾人社会保障金支出1.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82万元;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8.79万元。主要用于医疗保障48.79万元,人口和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0万元;

(十)城乡社区支出21.4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21.45万元;

(十一)农林水支出453.98万元。主要用于农业支出146.84万元,林业支出28.69万元,水利支出7.8万元,扶贫支出0.5万元,农村综合改革270.15万元;

(十二)交通运输支出16.30万元。公路水路运输16.31万元;

(十三)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83万元。主要用于其他商业流通事务2.83万元;

(十四)住房保障支出51.0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改革支出51.04万元;

(十五)其他支出20万元。主要用于彩排公益金安排支出20万元。

五、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打洛镇2014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总额65.3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82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49.55万元。

2014三公经费决算数比2013年决算数减少78.2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政策变化,厉行节约,减少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4年勐海县打洛镇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实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4年勐海县打洛镇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5.82万元。其中:购置费0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运行维护费15.82万元,比2013年决算增加/减少55.5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工作产生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2014年勐海县打洛镇共执行国内公务接待619批次,6190人,公务接待费开支49.55万元,比2014年决算减少22.7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产生的费用。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 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纳入省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数:指省级各部门(含下属单位)用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含上年结转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

七、名词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