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刀文在州安委会会议上强调 扛牢安全生产责任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6

 2日,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结束后,我州接着召开州安委会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安委会主任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刀文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近期系列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知责明责、履职尽责,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和要求,全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主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完善监管体系,切实增强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水平。要深入开展重大节庆期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细排深挖、重拳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反弹高发。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以及事故信息报告和应急叫应等制度,确保指挥体系和救援力量时刻处于激活状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

罗景锋、罗红星、周亮生、余海坤出席会议,州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 冯宁娟 肖云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