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州召开中老铁路沿线开发专题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中老铁路沿线开发 朱家伟讲话 刀文主持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9

7日,我州召开中老铁路沿线开发专题会议暨中老铁路三年行动计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老铁路沿线开发三年行动计划,听取工作情况,分析发展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州委书记朱家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主持会议。

朱家伟指出,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是云南省建设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重要支撑,也是西双版纳州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的重要引擎。要更加自觉地站在“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州之大事”的高度来认识把握,深入推进三年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抓好中老铁路沿线开发。

朱家伟强调,要全面聚焦,做到思想聚焦、项目聚焦、要素聚焦,推动“硬联通”“软联通”“心联通”持续发力,全力推动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找准抓手,紧盯规划落地,紧抓项目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学习掌握投融资知识,围绕冷链物流、互联互通、口岸功能和园区基础设施完善、沿边产业发展等重点,真正把行动计划、发展目标变成一个个具体的项目。要保障落地,建好用好“5+2”项目库,实行要素保障职能部门“承诺制”,创新建立定期研判、定期配单等新机制,及时解决发现的问题,推动谋划项目快立项、立项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要强化督查,完善机制、定期调度、跟踪问效,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以目标为导向狠抓落实,真正让督查“长牙齿”。要严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压实责任,把真抓实干的作风严起来,把干事创业的导向立起来。

刀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中老铁路沿线开发的重要性,对标三年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健全完善运转高效、衔接顺畅的工作机制,加强调度、优化管理,合力抓好项目推进、抓实要素保障、抓紧工作落实,推动中老铁路沿线开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公安局、州商务局、勐腊海关和各县(市)分别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罗景锋、徐克辉、罗红星、周亮生、胡向京、余海坤出席会议。各县(市)、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嘎洒产业集聚区主要负责同志,州级相关部门、中央省属驻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作者 :雨林栖 胡攀
  • 来源 : 西双版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