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州医保基金 实现刷脸结算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19

14日上午,随着景洪市民谢女士在国大药房淞茂有限公司景洪嘎兰南路店购药成功实现刷脸结算,标志着我州医保基金个人账户刷脸支付试点成功。

我州医保基金个人账户从刷卡结算、扫码结算,正式进入刷脸结算时代。相比以往社保卡结算、手机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刷脸结算更加方便快捷,支付过程只需几秒钟即可完成。

“第一次使用刷脸支付,真的很方便,以后看病购药不带医保卡也可结算医保费用了。”谢女士开心地说。

据了解,刷脸结算是医保刷脸就医支付业务的核心功能,是以医保电子凭证为媒介,通过“人脸识别+医保电子凭证”实现移动支付。参保人就医购药时,只需通过刷脸就能完成挂号、结算等全流程业务,既大幅减少支付操作时间,又可免去携带社保卡或使用手机的方式。目前,刷脸结算在一家零售药店和一家医院(州傣医医院)试点。下一步,服务终端设备配置到位后,将在全州医保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全面铺开。

作者 :王文君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