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我州专家首次入选“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6-08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聘任第四批国家林草乡土专家的通知》,并公布受聘专家名单,我州林草局推荐的管志斌被聘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这也是我州专家首次入选“国家林草乡土专家”。

管志斌是西双版纳金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双版纳州蜂产业协会会长,自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奋战在林业生产第一线,致力于林下经济多元产业经营和服务,包括林下中蜂养殖生产、蜂产品加工、珍贵乡土林木种苗培育及林草重大有害生物防控等。先后荣获“全国蜂业脱贫攻坚之星”“云南省科协优秀学会工作者”“西双版纳州十大农业企业领军人物”“西双版纳州劳动模范”“西双版纳州雨林工匠”等荣誉。

据悉,本次专家遴选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基层林草科技推广体系、破解林草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而启动的专项工作,经严格申报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价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全国范围内共300人被聘任为“国家林草乡土专家”,其中云南省有4人。

作者 :慈安胜 来源 :西双版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