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刀文在勐腊县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加强研判会商 科学精准施策 切实降低汛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9


1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刀文深入勐腊县勐伴镇、瑶区乡调研安全度汛情况,督导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刀文先后到勐伴镇河边村和瑶区乡苗新寨、回宽老寨,实地察看村寨周边河流水位、重点设施安全运行情况,走村入户了解汛期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困难。他指出,在全州各级的共同努力下,本轮集中降雨过程防汛工作成效显著。要再接再厉,坚持做好雨情、汛情监测预报和滚动会商,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过今年汛期,切实降低汛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刀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序推进居民区内涝治理、河道行洪安全保障、水库调蓄等工作,着力提升防范应对集中降雨能力。要积极谋划储备一批管当下、利长远的防汛减灾基础设施项目,多方争取支持推动项目落地,不断完善防汛减灾硬件基础。要更好地统筹防汛减灾与粮食安全,抓紧研究部署早稻保收、中晚稻种植相关工作,确保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

在调研途中,刀文还落实河长、林长职责,巡查河流和森林保护情况,对加强汛期河道清理、水体污染防治和林木保护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