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朱家伟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工作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5

7日,州委书记朱家伟率队到景洪市、勐海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工作,开展巡林检查,一线现场办公、一线解决问题、一线推进工作。

朱家伟深入田间地头、山间林地,实地了解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现场查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认真询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严肃提出工作要求。

朱家伟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扛牢扛实政治责任,从政治上看问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守护好绿水青山、蓝天白云、良田沃土。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下定决心、态度坚决,拿出过硬措施推进工作,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解决问题,坚决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赵刚、周亮生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