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区域生物多样性 保护与合作”边会成功举办

来源 :勐海县打洛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20

西双版纳州“区域生物多样性 保护与合作”边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12月16日,西双版纳州“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合作”边会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成功举办,受到众多参加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的国内外嘉宾关注。

云南省副省长王显刚、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马永福、省林草局局长万勇、省外办党组成员杨绍成、《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传统知识联合项目官员阿帕奇·康德等出席边会。西双版纳州委副书记、州长刀文出席会议并致辞。

刀文介绍了西双版纳州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和经验,分享了西双版纳各民族尊崇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传统生态文化。刀文表示,独特的地理区位、自然条件和长期以来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坚持和努力,让西双版纳的生物多样性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呈现勃勃生机。西双版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强保护与合作,巩固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上,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旅游管理所所长沈庆仲、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总工程师胡华斌、云南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3位专家,分别介绍了亚洲象保护与救助、生物遗传资源及传统知识获取与惠益分享、西双版纳古茶树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等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和经验。

《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副执行秘书大卫·库珀代表《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对西双版纳在亚洲象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西双版纳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作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