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布朗山乡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作者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乡人民政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30

布朗山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勐海县布朗山乡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布朗山乡人民政府,地址:布朗山乡人民政府;邮编:666213;电话及传真:551311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1年,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州县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方式,加大工作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21年我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6条,(其中政府公开网62条,微信公众号364条。)内容涵盖机构信息、工作信息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关的各类信息;继续加大我乡“三公”经费公开力度,细化公开内容,所有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都详细公开,积极推进我乡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布朗山乡人民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云南省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修订)》,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提升答复文书规范化水平。按照省、州文件精神,制定《布朗山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明确了受理申请的方式、流程、范围及答复的途径和时限,建立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和答复等工作机制。按照要求,及时将最新版《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在网上公开。2021年,未接到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依申请公开事项。没有收到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相关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中心站所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明确办公室为处理信息公开事务的牵头责任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版块的信息资源组织及信息更新维护工作,及时、主动发布信息。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和村委会负责人对本单位、本村的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工作人员负责,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确保我乡在政府网上公开的信息全面、准确、及时、实用、安全。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方面。一是乡政府门户网站实现了科学分类、集中公开,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获取。同时安排专人对本单位的网站进行维护管理,2021年,及时收集、整理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转载有关内容,及时上网公开,不断加强网站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公开与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政府信息。三是通过茶香布朗”微信公众号,让全乡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政府最新动态。

(五)监督保障方面。布朗山乡积极主动地履行好法律赋予的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及时对信息更新不及时、处理申请不规范、群众反映不满意的现象进行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对信息公开不正确、不及时等违反公开条例的行为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进一步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上级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存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目前各职能站所能够完成政务公开的相关任务,但是只是浮于表面,并没有将政务公开系统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中,只注重办事依据、程序的公布,对办事过程、结果不公开或少公开。2022年,我乡将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密切关注社会舆论热点,及时对依申请公开情况进行总结,对群众普遍关注、多次申请公开的信息,依法可以公开的进行主动公开。根据群众的需求,不断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更好服务群众。二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公开。明确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与规范,加强网站自查,及时发现公开内容不足之处,及时整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布朗山乡人民政府无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