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树牢底线思维 强化风险意识——布朗山乡召开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30

1月24日上午,布朗山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乡党政班子、各站所负责人参会。

图片

党委书记庞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王宁书记、州委朱家伟书记、县委高江泉书记对地质灾害隐患再排查、再整治,落实落细灾害监测预警措施,切实筑牢地质灾害防治“生命防线”的工作要求。庞杰书记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守住生命安全底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树牢“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安全意识,以“十个指头弹钢琴”的工作方法,持之以恒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扎实有力、科学有效的防范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安全事故和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行动上要快起来,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事项,以“过筛子”方式从严从细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常态开展排查隐患、常抓地质灾害防范、常管安全隐患整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地质灾害隐患。三是责任上要扛起来,凝聚工作合力。要狠抓组织保障,强化责任落实,围绕风险排查、物资保障、队伍建设、培训演练、监测防范、分析研判、值班值守、氛围营造等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全过程全链条,凝聚齐抓共管强大攻坚合力,以严的作风抓落实。乡长张继昆传达学习了勐海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全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一是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进一步织密地质灾害隐患管理网格;二是对辖区内矿山采矿范围及周边环境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密管控安全风险;三是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起底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保驾护航;四是对辖区交通违法行为多发路段、交通事故易发区域以及路面损坏、标志缺失、急弯陡坡、交叉路口、高边坡等路段进行滚动式排查,做到动态排查、定期复查、长期整治。

                    (供稿:乡自然资源管理所  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