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布朗山乡开展2023年度驻村干部、强边固防公职人员考核工作会暨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活动

来源 :勐海县布朗山布朗族乡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08

2024年1月4日,布朗山乡开展2023年度驻村干部、强边固防公职人员考核工作会暨乡村振兴擂台大比武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各办、中心(队)负责人、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各村党总支书记50余人参加会议。乡党委书记庞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听取了10名驻村干部、强边固防工作队员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并由参会的同志分别进行测评打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始终把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培养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驻村干部要以“五个组织化”为重点,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促农增收。二是履行固边职责,筑牢守土固边思想根基,驻村干部要协助好村党组织着力培养发展党员,开展“头雁”工程,并积极推进“强边固防示范村”创建。三是强化基层治理,指导建立好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督促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决策制度,引导好群众积极参与民主议事和村务监督管理,学会依托群众组织和社会组织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四是弘扬攻坚精神,深化“两个革命”,深入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八破八立”活动,用活“三法三化”,做到“四下基层”,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