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 组织生活会

来源 :勐海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应急管理队伍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2023312日,勐海县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朱家均主持,党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共计18名党员参加


会前,召开支委会,精研细读方案要求,明确会议主题、召开时间、工作步骤,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材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为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政治思想基础。

会上,支部书记朱家均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接受党员评议;全体党员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之后,进行了党员互评、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地做好对党支部以及位党员的评议


最后,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强本固基,在理论学习和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相关要求,以更加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提升党支部工作成效上持续用力,在融入全局发展上持续用力。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抓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从思想转变上破题,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以党建为统领,支部要研究谋划工作、发挥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在应急管理重点工作、重大任务中拼搏奉献,开拓创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融入全局发展上持续用力。要牢记党员身份的职责和义务,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性,尽职履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从准强化监管执法,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要巩固扩大组织生活会的成果,抓好整改措施落实。组织生活会是重要的形式,而问题整改是必须要达到的目的和成效。要把目标聚焦到查摆出来的问题上,严肃地开列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支委会要跟踪督促整改情况,真正使组织生活会成为党员提升政治素养,增强能力本领,转变纪律作风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