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勐海县卫生健康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0-12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5601000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的职能是:提供预防、保健、基本医疗、健康教育技术、卫生监督、乡村卫生“一体化”建设和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紧急处理等满足基本医疗、提高农村居民健康水平、预防传染病的传播、计划生育工作、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普及公共卫生知识等方面。

(二)2022年度重点工作概述

  1、基本医疗工作

1.今年1-10月完成诊疗28,900人次,完成县级、镇级各种活动医疗保障14余次。

  2、基本公共卫生工作  

1.居民健康档案: 2022年为辖区内58,230常住人口建立统一、规范的居民健康档案,占辖区服务人口的60.85%,并按要求录入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系统,累计建立规范化电子健康档案58,230人,建档率60.85%。更新动态记录档案13,364份,档案使用率22.95%

2.健康教育: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健康教育宣传信息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发放健康教育印刷资料22,800份,播放音像资料15种累计945小时,更新宣传栏109次,开展健康咨询活动31次,累计健康咨询2940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73次,累计参加健康知识讲座1,785人次;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2,892人次。

3.烟草监测工作:为全面了解云南省成人烟草流行现状,科学制定烟草控制策略和措施提供参考,勐海镇被抽中作为城市监测点,在勐翁、曼真、曼贺、佛双社区、沿河社区、祥和社区中随机抽取480户家庭户接受健康素养监测问卷调查,目前烟草监测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4.预防接种:为0-6岁儿童接种8,326针次,新生儿童数697人,建卡697人,建卡率为100%。对辖区内小学、托幼机构共所学校进行秋季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共查验3,180人,漏种947人,补种342人。

5.0-6岁儿童健康管理:为0-6岁儿童建册累计6,286人,健康管理4812人。新生儿访视696人,访视率99.86 %,眼保健视力检查及系统录入4,812人。5岁以下儿童死亡5人,其中2人为县外流动人口。

6.儿童体检:1-10月为 3,142名儿童进行了体检,在体检过程中发现低体重儿1人,龋齿1人,疑似佝偻病3人,肺炎25人,贫血3人,上呼吸道感染20人,检出异常的儿童,都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及时保障了儿童的健康。

对勐海镇辖区内中、小学进行了学生健康体检,共完成体检人数3,000余人,体检数据全部录入基本公卫系统,进一步提高了档案的使用率和规范管理率。

7.孕产妇健康管理:截止20221031日,我院在管孕产妇731人,高危孕产妇随访管理472人,辖区分娩产妇695(其中省外产妇66人),活产697(其中省外活产66人),本省活产631人,为产妇建档535人,早孕建册469人,早孕检查507人,早检率80.35%,孕期接受5次以上随访457人,孕产妇健康管理457人,健康管理率为72.42%,住院分娩695,住院分娩率100%,产后访视690人,产后访视率98.99 %,纯母乳喂养663人,纯母乳喂养率95.12%1-10月,我镇孕产妇死亡0人。

8.老年人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建档5,726人,针对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生活方式和健康评估共计2,885人次,免费为老年人体检2,885人。

9.慢性病管理:针对高血压、2型糖尿病等慢性病高危人群进行健康指导。对18岁及以上人群实行门诊首诊测血压。共管理高血压患者4,318人,随访体检4,311人;规范管理率为89.93%。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891人,随访体检834人,规范管理率为76.32%

10.重性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对辖区内诊断明确,在家居住的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管理,在管重性精神病人292人,重性精神病体检126人,随访287人。

11.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辖区内发现报告传染病9例,并对传染病密切接触者和健康危害暴露人员进行追踪随访和预防服务,今年未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12.肺结核健康管理:推介转诊到位的肺结核可疑患者数194人,新登记的肺结核患者数51人,去年登记目前仍在治疗肺结核患者数11人。新登记肺结核患者中,按规定完成入户并且至少随访一次的患者数51人。去年登记目前仍在管理的肺结核患者,每月至少随访一次的患者数11人。停止治疗的肺结核患者数28人。停止治疗的患者已规则服药的患者数28人。

13.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卫生监督协管巡查总次数1,244次。其中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农村集中式供水、城市二次供水和学校供水巡查共14次。学校卫生服务巡查14次。开展公共场所巡查986次,医疗机构卫生巡查204次,向卫生监督机构报告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0次,确保了辖区内居民的生活安全。

14.中医药健康服务管理:为0-3岁儿童中医药服务1,256人,服务率为44.61%。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中医体质辨识2,646人,服务率为46.42%

15.死因监测及上报工作:上报死亡信息351(其中县人民医院上报130条,中医院上报24条、祥和社区23条),报告率为3.67‰

(16).儿童营养改善项目:为6-24月龄儿童,发放儿童营养包44,400袋,发放347人,发放率100%。每月对服用营养包的儿童进行调查,累计调查1,361人次,调查中有效服用1,281人次,有效服用率94.12%。在发放过程中,通过对服用营养包的儿童家属进行相关知识宣教,提高项目知名度,共接受健康教育292人。

(17).艾滋病、乙肝、梅毒三病管理:对乙肝产妇所生儿童进行随访管理 52人,规范阻断治疗52人。

(三)爱国卫生工作

1.各种传染病防控工作

1)结核病防治

开展以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一次,安放宣传展板2块,活动受众2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更换宣传栏1期,播放音像资料500分钟。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更换宣传栏13期,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13次。

2)麻风病防控

召开勐海镇2022年消除麻风运动村医培训”1次。对辖区内的村委会、社区负责人、村医、医护人员进行麻风病防治培训234人,对曼搞村帕点、回过小组,勐翁村曼嘿、曼兴小组,曼短村曼腊小组共12人进行病情监测及慰问。今年未发现新发麻风病病人。

3)鼠疫防控工作

召开勐海镇鼠疫防控工作会2次,针对鼠疫防控知识培训2次,今年向8个村委会、5个社区各发放灭蚊灭蚤药物残杀威共13件,投放溴敌隆灭鼠药2件共计20公斤,各责任区根据分工要求,对全镇范围内老鼠孳生地进行全方位清理,反复查缺补漏,保证不留卫生死角。

4)登革热防控工作

制订《2022年勐海镇爱国卫生工作责任目标书》,层层落实,明确责任。1-3月每月一次,4-10月每月两次,对曼真、曼贺、景龙、曼袄、曼尾五个村委会进行网格化监测。全镇各级各部门开展本单位和社区网格化管理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布雷图指数偏高等区域进行大清扫、大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严格执行每周一单位大扫除、星期五上午全镇爱国卫生运动日和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集中开展灭蚊消杀工作,并将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全镇登革热媒介监测组累计入户宣传1700户,发放登革热宣传画、宣传折页1,700余份;累计进行登革热防控居民知晓率调查340人次,合格人次321,登革热知晓率为94.4%。应急队伍方面,镇卫生院组建卫生消杀队伍3人,应急药物方面,共储备5件热烟雾剂,热烟雾枪一台;设立定点医疗机构为镇卫生院。设立应急床位15张,确保患者能得到及时的住院治疗。今年我镇无登革热疫情及本地病例的发生。

5)艾滋病工作

勐海镇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累计373例,其中,死亡100例,存活273例(感染者169例,病人104例),随访249例,在治疗249例,治疗过脱失4例,已入组抗病毒治疗249例,未治疗7例。为进一步控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对特殊人群进行分类管理。一是认真落实宾馆、旅社、招待所等业主负责制,确保旅馆业和娱乐服务场所摆放安全套工作落实到位。截止202210月底,卫生监督对宾馆、酒店及其他娱乐场所和流动人口累计发放安全套36,030余只,二是认真开展婚前保健人群、孕产妇及其他就诊患者等人群的HIV筛查工作,三是对就诊和住院患者开展PITC工作,截止20221031日,我镇共检测12,948人次;四是开展吸毒者这类高危人群提供清洁针具交换工作,截止20221031日,累计发出针具2,400支,累计回收2,329支。实时回收率97.04%。累计开展32人。

2.环境卫生清理工作

今年爱国卫生工作出动社区干部群众达9,250人次,清除卫生死角1,582多处,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4,992张,清除垃圾191.62吨,清理积水5,858处,阳性积水142处。灭蚊喷洒255,874平方米。投放灭鼠毒饵76.55公斤,经费投入2.4万元。村委会、社区共召开117次爱国卫生运动会议,发放宣传资料5,666份,宣传海报2,839份,入户督查1,343户。

3.控烟工作

一是成立了控烟领导小组,明确控烟巡查小组、督查小组。健全有效的奖惩制度,鼓励干部职工控烟、戒烟,制定并完善《创建无烟医院工作计划》、《创建无烟医院工作方案》、《医院控烟管理制度》、《医院控烟工作奖惩制度》等4项控烟规章制度。今年我院医护人员成功劝阻了9名在楼梯口或者卫生间门口抽烟的患者和患者家属。二是在院门口醒目位置安装了禁烟标识,在病房、候诊室、会议室、办公室、楼道口、卫生间粘贴了禁烟标识,提醒职工及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禁烟。58日粘贴了控烟宣传栏,3.1日、5.31日利用世界无烟日,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大街开展以送烟=送危害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公众咨询活动,发放烟草危害健康宣传折页200余份,受益群众,100余人,使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身体健康有了进一步认识。

(四)计划生育工作

1.开展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全面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査,完成国家免费孕检对象128对,完成率为100%。叶酸服用264人,发放叶酸1,521瓶,完成率为113.8%。完成35-64岁农村妇女宫颈癌筛查1,105人、乳腺癌筛查1,097人次。

2.安全套推广工作:发放安全套36,030只,安全套摆放率达100%。

3.避孕药具工作:发放避孕套9,280只(其中常住人口8,800只、流动人口480只),壬苯醇醚栓16盒,壬苯醇醚凝胶58盒,口服避孕药187板,并做好避孕药具随访工作,随访率达100%。

(五)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为辖区居民签约31,101人,其中:普通居民签约22,017人,高血压糖尿病签约3,911人,重精签约175人,老年人签约3,489人,0-6岁儿童签约2,667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60人,残疾人签约159人,低保户216人、五保户签约12人。建档立卡人群家庭医生签约249人,实行100%全覆盖,其中建档立卡中儿童签约10人,高血压38人,糖尿病2人,65岁以上的老年人签约17人,重精7人。精神发育迟滞2人,孕妇6人,普通居民167人,实行100%全覆盖,截止20221031日对签约对象履约14,425人。履约率为46.38%

(六)健康扶贫工作

20221月至1031日,勐海镇一般脱贫户74236人,边缘户2680人,勐海镇三个一批情况:大病集中救治在册管理15人,2022年第二季度新增大病6人。其中重精4人,终末期肾病2人,由县级医院的专家组,采取病人不动、专家动的原则对新增患者开展面对面巡诊,进行病情综合评价分析、会诊、制定救治方案,慢病签约管理一批64人,重病兜底保障一批3人,常见病救治84人。30种大病专项救治进展,入院病例7例,县域外救治4次,累计救治33次。自付比例10.19%。边缘户因病高风险1238人,核准患者19人,30种大病5人,四种慢病边缘易致贫户因病返贫户风险户占比46.15%,因病返贫风险占比47.5%。边缘易致贫户60岁以上的16人,残疾人14人,核准患者19人,已救治14人,签约管理12人,救治患者的报销比例为84.63%.

(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与各村卫生室、科室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目标书》17份,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0次。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通过学习,明确责任,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

认真贯彻落实清廉云南建设行动,聚焦民生领域小切口,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净化行业风气,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医疗环境,召开廉政会议3次,召开集体廉政谈话2次,开展廉洁从业警示教育5次,签订医院廉洁从业人员和严禁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承诺书60份,对开单提成等回扣行为坚决杜绝发生,不开大处方、乱检查、乱收费,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严禁收受患者红包,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的重要举措。

(八)安全生产工作

与各村卫生室、科室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17份,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1次,开展安全生产满意度调查64份、西双版纳州防治建设群众满意度调查62份。对村卫生室、院内安全生产大排查4次,未发现安全隐患。

(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对55类重点人群核酸采样共100,337人次,20221—10月开展重点场所宾馆环境采样35次,5,490份。8—10月对冷链食品采样9次,1,637份。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200余人次。面对9.30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勐海镇卫生院迅速反应,周密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和会议精神,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疫情防控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持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管理措施、注重措施细化、坚持执纪监督为立足点,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全镇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了牢固防线。此次疫情完成村级全员核酸采样6轮,231,988人次。抽调医护人员到打洛镇医学隔离点支援6人,抽调3名医护人员到缅第四特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抽调医务人员24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速公路勐海东、勐海南、兴海查缉点对即采即走、封控车辆、大货车司机等重点人员进行核酸采样,24小时轮流值守。对本院全体医护人员及乡村医生、志愿者、支援民兵就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培训10次。利用海报及LED滚动屏幕对新型冠状病毒知识进行宣传70条,发放宣传册及宣传单1,500余份,更新宣传内容20次。严格执行进入院人员佩戴口罩,扫云南健康码场所码

(十)推进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工作

开展“7+2专项行动以来,卫生院按规范处理医疗垃圾和生活垃圾。院内厕所的清洁卫生工作,指定专人管理,明确责任,公示保洁责任人信息,院内厕所区域配备卫生纸、香薰,厕所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公共区域洗手台全部配备洗手液、消毒液。共设置洗手设施8个,非接触式水龙头8个,感应式水龙头8个。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条、粘贴宣传标识和宣传资料8份。

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卫生监督协管巡查总次数1,244次。其中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巡查,农村集中式供水、城市二次供水和学校供水巡查共14次。学校卫生服务巡查18次。开展公共场所巡查986次,医疗机构卫生巡查204次,计划生育卫生巡查3次,职业病卫生巡查15次,餐饮具卫生巡查4次,向卫生监督机构报告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0次,确保了辖区内居民的生活安全。

(十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自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启动起来,我院立足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核心理念将辖区居民疫苗接种服务作为践行三牛精神重要抓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行动,做到前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高效推进辖区全民接种工作,构建起坚实长效的新冠疫苗屏障。

截至目前,我院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疫苗188,927剂,(其中:第一剂接种69,237剂、第二剂接种67,429剂、第三剂接种52,261剂)无一例严重异常反应。在6-7月期间,协同专家组入户为60岁及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691人,回访暂缓接种接种人数10人,拒绝接种的32人,出动专家59人次,工作人员156人次,出动车辆29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7个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财务科、中医科、临床医疗科、基本公卫科、综合科、检验科。所属单位0个。

(二)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

(三)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3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3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尚未移交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共计0人(离休0人,退休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5人(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勐海镇卫生院无车辆编制,实有2辆为特种专业用救护车,1辆为计生合并卫生时带过来的公务车。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为空表。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三公”经费全由医院自有资金列支,故《“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收入合计14,902,599.0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730,948.20元,占总收入的72.01%;上级补助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4,171,650.83元(含教育收费0.00元),占总收入的27.99%;经营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0.00元,占总收入的0.00%。与上年相比,收入合计增加1,038,401.40元,增长7.4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增加694,498.61元,增长6.92%;上级补助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事业收入增加343,902.79元,增长8.98%;经营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他收入增加0.00元,增长0.00%。主要原因是:1、财政项目资金拨款比上年增加。22022年勐海镇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业务增加所以医疗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支出合计14,190,921.57元。其中:基本支出10,548,734.11元,占总支出的74.33%;项目支出3,642,187.46元,占总支出的25.67%;上缴上级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经营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相比,支出合计增加276,066.67元,增长1.98%。其中:基本支出增加663,207.67元,增长6.71%;项目支出减少387,141.00元,下降9.61%;上缴上级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经营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增加0.00元,增长0.00%。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绩效调整、正常晋升、岗位工资变动增资等追加、公用经费提高标准增加工会福利增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事业单位医疗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住房公积金增加;基本药物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和计划生育事务经费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548,734.11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677,887.74元,占基本支出的72.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870,846.37元,占基本支出的27.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度用于保障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机构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642,187.46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0.00元。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其他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支出1,250,655.00元,公共卫生服务费支出2,279,085.46元,计划生育服务费支出3,807.00,乡镇卫生院支出108,64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730,948.20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62%。与上年相比增加694,498.61元,增长6.92%,主要原因分析:增加绩效调整、正常晋升、岗位工资变动增资等追加、公用经费提高标准增加工会福利增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事业单位医疗增加、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住房公积金增加;基本药物项目、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专项和计划生育事务经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外交(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国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4.公共安全(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6.科学技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5,546.3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71%。主要用于: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499,180.32元、2080801死亡抚恤6,366.00

  9.卫生健康(类)支出9,727,461.8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65%。主要用于:2100302乡镇卫生院4,832,716.92元、2100399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1,293,855.00元、2100408基本公共卫生服务2,304,300.02元、2100409重大公共卫生专项82,540.6元、2100410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698,057.45元,2100799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3,807.00元、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37,661.29元、2101103公务员补助174,523.00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6.金融(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97,94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64%。主要用于:2210201住房公积金497,940.00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3.其他(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占总支出决算的0.00%,具体是国内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决算0.00元。明细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为0.00元,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00%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增加0.00元,增长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0元,增长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实物量的具体情况

1.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2.购置车辆0辆。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3.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0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为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资产总额14795799.85元,其中,流动资产3542566.15元,固定资产10671334.1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00元,在建工程0.00元,无形资产559071.64元,其他资产22827.92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130,684.99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186,972.19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00元;报废报损资产19项,账面原值326,898.0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0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0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00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详见附表)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我单位无此项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部门整体绩效自评由主管部门公开,我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故《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表》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为空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是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决算:各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其履行职能情况编制,反映部门所有预算收支和结余执行结果及绩效等情况的综合性年度报告,是改进部门预算执行以及编制后续年度部门预算的参考和依据。

 监督索引号53282214055601111

勐海县勐海镇卫生院2022年部门决算公开表20231011030619004.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