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扶贫资金专项检查自查报告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7-07

 

勐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扶贫资金

专项检查自查报告

 

根据《勐海县财政局关于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检查自查工作的通知》(海财农字【2017】92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力量,对照通知要求的检查内容,本着“清理、整改、完善、提高”的工作目标,逐一查找问题,对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开展专项自检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财政扶贫资金下达及项目实施情况

按照(海财教字【2016】227号)贫困村文化活动阵地建设的要求,我局于2017年2月6日召开局党组会议,对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进行专项研究。会议决定:对18个贫困村文化活动阵地实施项目建设,专项扶贫资金31.1万元。建设勐往乡南果河村委会一社和勐宋乡糯有村委会标准篮球场各1个,资金24万元;勐往乡灰塘村委会野谷塘小组购置安装篮球架0.8万元;新建18个贫困村室外乒乓球球桌资金6.3万元。

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财政专项扶贫项目计划使用资金,项目投资控制在投资概算内。每个项目的申报和实施,都是按扶贫开发规划和年度计划有序进行,即按专户管理,封闭运行的要求进行管理,扶贫资金严格用于财政扶贫项目,项目实施按时推进,及时拨付财政扶贫资金和进行项目报账,没有因为滞留资金而导致项目实施进度延缓和效益低下的情况发生。

在自查自纠过程中,没有出现违反扶贫资金分配、拨付、审批的程序;没有贪污侵占资金的情况;没有虚报冒领、套取资金的情况;没有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的情况;没有项目失败造成资金损失浪费的情况;没有资金滞留闲置的情况;没有擅自改变资金用途的情况;没有出现违反制度规定的其他问题。

我局牢固树立“扶贫资金高压线”意识,认真管好用好扶贫项目资金,自觉接受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让上级放心。

  

 

 

                 勐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2017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