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勐海县司法局三项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 :勐海县司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20

勐海县司法局

三项举措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勐海县司法局坚持社会诚信、政务诚信、司法行政公信建设为目标,以三项举措为抓手,将诚信体系建设与司法行政业务相融合,全面推进司法行政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加强政务公开,增强司法行政工作透明度,将司法局的机构组成、职能、职责,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公示。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和基层法律服务所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进行人员和职能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开展诚信宣传教育。以“八五”普法为契机,“法律七进”为抓手,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将信用宣传工作与普法宣传工作相结合,利用微信、电子频、公众号等广泛开展社会诚信宣传教育,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群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努力营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社会风尚。

规范诚信服务行为。规范法律服务市场,严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市场准入,强化注册、执业、年检等环节的监管,规范法律诚信服务行为,建立公平竞争、合理收费、优质服务运行机制完善执业诚信记录加强对律师、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所的监管,推进诚信规范执业。目前,全县有3律师事务所、1公证处和1家基层法律服务所。近年来代理各类案件及办理各类公证事项均无失信惩戒情况发生,努力营造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良好氛围

步,司法局将加大社会信用制度建设,增强司法行政工作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的水平和能力,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信用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