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领导班子分工情况

作者 :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 来源 :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8-29

一、站长  旗尔  

主持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全盘工作。

二、副站长  岩胆温

协助站长工作,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农业机械化工作。

主要分管:财务、人事、农机购置补贴、农机监理、农机化技术推广、农广校、老干部、档案、办公室等方面工作。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副站长  陈南

协助站长工作,负责全县农田建设、农业综合开发、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

主要分管:项目、农田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爱国卫生、综治维稳、反恐、民族团结、工青妇(儿童)等方面工作。完成站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站长外出期间,由岩胆温副站长主持工作。

领导班子既有明确分工又有协作配合,实行互为AB角工作协调机制。岩胆温与陈南互为AB角。互为AB角的领导要互通情况、加强沟通、互相补位。出差、休假、脱产学习等期间要主动相互协调,代行职责。

四、工会主席  周开福

负责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工会工作。

五、组室职责

(一)办公室

职责:负责单位办公、人事档案收集管理,负责会议筹备、会议记录等工作、年度考核考评、党风廉政及起草综合性文件材料,公文收发处理、上传下达、信息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扫黑除恶、消防、禁毒、防艾、反恐等综治维稳、卫生安排以及其他临时性等工作。协调好各办公室开展各项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办公室人员由专业技术人员兼任。

(二)财务室

职责:负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财经政策、法规、条例和上级有关部门制定的财务制度、规定及管理办法,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内部财会规章制度,监督和管理单位的财务活动,保证单位资金、财产安全;负责财务收支预算、决算编制、上报、审批、拨付工作;负责本单位资产管理、会计核算工作,承办纳税申报、代扣代缴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医疗补助金、工会、工伤、生育保险等工作;定期对本单位债权、债务进行清理;负责管理好财务印章、各项财务档案资料与相关证件的使用与管理。承办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农田建设

职责:负责提出农田建设项目需求建议。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农田整治、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承担耕地质量管理相关工作。负责农田建设监督管理工作。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农业机械化推广组室

职责:负责勐海县农业机械化适用新机具、新技术引进、示范推广;组织农业机械化技术培训,开展农业机械化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组织实施辖区内农业机械购置补贴;承担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达的农机化新技术和新机具推广,引导、扶持农业机械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搞好农机与农艺的相结合,促进农机技术推广工作;负责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实管理工作;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农业广播电视学校组室

职责:负责农机操作人员、农业人才及农村实用人才培训、认定、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县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村远程教育、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及发展农民体育事业等工作。负责农机报表统计分析工作。完成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农机监理组室

职责: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农业机械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负责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农业机械的安全技术检验;负责全县农业机械登记、注册、变更、安全技术检验、考试考核、审验换证和核发牌证工作;负责农业机械驾驶员(操作员)的考试以证工作;负责办理农用机动车移动、封存、报废等手续;负责全县农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及年度审验;负责农机监理员资质的初审和申报;负责乡镇农机安全员及农机技术工人的业务培训和资质审批;负责建立健全农用机动车、驾驶员、监理员以及特大农机事故的档案、台账和安全员的台账;负责开展全县农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工作;协助参与农机事故的调查处理等工作。承担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备注:请假3天含3天以下由陈南副站长批准;3天以上由站长批准。

 

                                                 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

                                           (勐海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勐海县农机监理站)

                                                            2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