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2024年勐海县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申报公告

作者 :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 来源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5

根据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2024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南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云财农〔2023203号)、《西双版纳州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农业相关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西财农发〔2023240号)和《勐海县2024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我县择优评选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在2024年实施水稻机耕、机种、机防、机收环节社会化服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时间及评选地点

1.报名时间:20242529日。

2.评选时间:2024218222日。(以实际确定评选时间为准)

3.评选地点: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三楼会议室。

二、项目实施规模、服务内容及地点

2024年计划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6.4按综合托管系数折算后完成任务面积1.6财政资金128万元项目实施地点为勐遮镇、勐阿镇、勐海镇、勐混镇等各乡镇。项目内容为水稻机耕、机种、机防、机收环节社会化服务。

三、项目申报主体、环节及标准

(一)申报主体

1.支持范围。具有一定能力、可提供有效稳定托管服务的服务型农民合作社、农业服务组织、家庭农场和专业服务公司等农业经营服务组织,均属于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均可申请项目资金支持。项目服务对象主要突出小农户,引导小农户逐渐接受农业社会化服务,服务小农户补助资金或面积占比高于60%

2.申报条件。服务主应具备满足相应服务任务所需设备、人员和能力等条件,确保服务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1)依法在市场监督部门登记注册,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对公银行帐号。

2)内部管理制度健全,财务管理规范,主动录入中国农服平台名录库,能够自觉接受有关部门的监督管理。

3)有一定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经验,原则上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达2年以上。

4)拥有与其服务内容、服务能力相匹配的农业专业机械、设备和其他能力,服务能力不低于1000亩。

5)具有良好的社会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农户的认可和好评。

(二)补助环节及补助标准

1.水稻作物机耕环节服务。实际服务面积1.6万亩(按综合托管系数折算后完成任务面积5760亩),财政补助24/亩,补助资金38.4万元。

2.水稻作物机种环节服务。实际服务面积1.6万亩(按综合托管系数折算后完成任务面积4320亩),财政补助22/亩,补助资金35.2万元。

3.水稻作物机防环节服务。实际服务面积1.6万亩(按综合托管系数折算后完成任务面积1600亩),财政补助12/亩,补助资金19.2万元。

4.水稻作物收环节服务。实际服务面积1.6万亩(按综合托管系数折算后完成任务面积4320亩),财政补助22/亩,补助资金35.2万元。

四、公告时间及申报材料递交截至日期

本公告202425日起至202429日止。请申报主体务必仔细阅读本公告内容。202429日前,申报主体应将申报材料递交至勐海县农业农村局,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老师,电话:0691-5125514

 

附件勐海县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登记申请表.docx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2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