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服务群众清残膜 农田面貌换新颜

作者 :杨福梅 来源 :勐遮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2

为扎实推进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让组织生活起来、起来,多措并举不断创新主题党日的形式,328日勐遮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支部以基本主题+特色主题的模式,联合曼恩村曼纳麻小组党支部,在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纳麻小组的农田开展服务群众清残膜,农田面貌换新颜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两个联合支部党员身披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对农田里以残余农膜为主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用铁夹子夹、用手抠,把残留在土里的塑料农膜及饮料瓶等白色垃圾捡拾出来,还黑土地本来的颜色。一抹抹鲜红身影在农田里不停地忙碌,他们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家园,使更多群众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中去,让爱护环境成为大家的共识。虽然烈日当空,但党员们没有一人叫苦叫累,也没有一个人中途退出,住在附近的一些村民见状也自发加入到党员队伍中来。此次活动共清理沟道(农药)残留物、废弃农膜、废弃生活用品等杂物30余袋,清理封堵农田取水口5个。


清捡地膜助春耕,美丽乡村更振兴。通过此次清理地膜工作,提高了广大党员对废旧农膜污染治理政策的知晓率,为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使用农膜、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