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抓好春季动物防疫 筑牢畜禽安全屏障

作者 :毕润 来源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4-02

为切实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进一步夯实动物免疫,压实非洲猪瘟防控责任确保各项综合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县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下,326—27日,县畜牧兽医工作站组织人员分三组到11个乡镇开展2024 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采取听汇报、查看档案、现场检查等方式,重点养殖场、屠宰场监督管理、动物疫病防控粪污资源化利用、安全生产等开展督查,共督查饲料店11个,畜禽规模养殖场9个,生猪屠宰场4个。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通过督查,对如何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大岗位调整导致动物防疫队伍薄弱各乡镇按监管分工指派技术员协助指导加快推进春防免疫工作。二是持续做好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动物卫生监管措施各乡镇要加强对养殖场(户)和屠宰场、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的宣传教育和监督管理。四是加快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各乡镇要建立健全兽医社会化服务体系,探索创新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机制,逐步形成以政府主导的公益性兽医服务和市场主导的经营性兽医服务有机结合、相互补充的服务格局。宣传引导养殖场(户)积极对接兽医社会化服务资源,进一步推动落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


 下一步,县畜牧兽医工作站将持续督促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