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暖心回访 云雁展翅助产业振兴

作者 :王梅 来源 :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11

34日,武汉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一行5人到勐海县回访2023年度乡村产业振兴头雁学员来自武汉华中农业大学、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勐海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和景洪、勐腊、勐海的学员共19人参加了回访活动。


此次回访采取滇峰论坛现场交流会和实地走访的形式进行,在滇峰论坛现场交流会上,来自勐腊县向茗茶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滕科建、西双版纳菁钰祥莱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坤和勐海曼行绿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玉坎共3头雁学员就创业和创办公司、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发展历程、发展方向等进行经验分享交流,针对学员分享的内容导师现场进行了点评。华中农业大学市场营销系肖小勇副教授还为学员们进行了《农产品品牌定位》的专题授课,通过为何需要品牌定位、品牌定位是什么、品牌定位要怎么做、如何传播品牌定位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现场交流会上,学员们敞开心扉针对如何发挥头雁作用和导师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谈发展、说问题、提建议,教授们知无不言、讲知识、出良策、共话产业发展,现场交流气氛激烈。随后,回访组深入学员的基地进行实地走访,为学员的产业规划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

华中农业大学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赵慧勐海县农田建设与农业机械化推广站(勐海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旗尔在交流会中都做了发言,并向学员们提出了几点期盼。一是希望学员们要知行合一,落地见效,把所学所悟运用到生产中,进而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创业之路和产业发展之路。二是要积极主动与大学导师对接,多提问多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三是充分利用导师和学员之间的资源共享,发挥头雁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担当使命,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担当起领航员的作用。

头雁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导师现场指导,学员间互访互学,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表态一定会鼓足干劲,不断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头雁引领带动作用和资源共享作用,以实际行动带领农民共同富裕,为乡村全面振兴增砖添瓦,真正实现头雁领航,雁阵齐飞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