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春绘勐海·共享茗香”春茶开采季协商会

作者 :勐海县茶叶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心 来源 :勐海县茶叶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4

按照县委、县政府对勐海县古茶山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先行区创建工作的部署安排,202434日,勐海县茶叶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勐海县古茶山一二三产融合发展2024年“春绘勐海·共享茗香”春茶开采季协商会,涉及乡镇、村委会等相关领导干部参会。


会上,勐海县茶叶与绿色食品产业中心主任林松对“春绘勐海·共享茗香”勐海县古茶山春茶开采季系列活动方案做出讲解,随即,与会代表围绕活动场地、活动内容、活动经费等内容进行讨论。大家针对活动方案中存在的开采时间不适、活动经费不足、宣传力度不够、内容设置单一等问题,提出要根据实际出发,统筹规划各茶山活动时间、形式、内容;要大力培育新型宣传主体,发挥自媒体、网红达人带来的流量效果;要转化运行模式,推行“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合作机制,有效解决资金问题。


通过召开协商会议,汇聚了各部门力量,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为深入推进勐海县古茶山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持续强化“勐海茶”区域公共品牌宣传推广使用,构建茶产业发展新格局,助推一二三产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会议强调将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企业帮扶、共享成果的思路组织开展开采节活动,全力推广春茶采摘和制作技艺,提升勐海茶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勐海、走进勐海、留在勐海,进一步推动勐海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