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夯实乡村振兴“基底”——勐往乡开展清河行动

作者 :马旭云 来源 :勐往乡乡村振兴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3-02

为贯彻落实全县河流、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勐往乡开展了以“党建+河长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河道“清四乱”等为主题的清河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关键在人,勐往乡组织各村、小组党员、妇女和干部职工,分三组对乡辖区河道水域和沿岸的白色垃圾、废弃物品、残渣烂枝、杂草等垃圾进行清理清除,以实际行动推进河道环境面貌得到明显的改善。同时向沿河村民宣传勿将垃圾倾倒入沟渠、河道里,引导群众加入到清河行动中,培养群众爱护水环境意识,使群众对清河的观念由“要我清”向“我要清”转换。



通过清河行动,激发群众主动参与到清理河道垃圾清理和管控中,增强群众对河流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抓住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清河的关键,深化农村生态环境整治,进一步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