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西双版纳州2024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理论培训及考核在勐海县圆满结束

作者 :玉光 来源 :勐海县植保植检与土壤肥料工作站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5

岁末大寒至,静候暖春来。为加快推进全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提高外业采样人员专业技能。202421日至2日,西双版纳州2024年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理论培训考核在勐海县农业农村局顺利召开。会议由勐海县植保植检与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田维逵主持,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刚刚作重要讲话,州植保植检与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谢志英进行理论知识讲解。来自勐海县、勐腊县各乡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第三方公司技术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及考核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刚刚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此次参加培训的人员都是具体从事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的技术人员,是承担全县土壤普查工作的主力军和技术质量的把控者,一定要高度重视土壤普查工作,充分认识土壤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做为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二是放下事务专心学习。希望学员能克服暂时困难,把手头的事放一放,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珍惜今天宝贵的学习时间,学习掌握老师讲解的知识内容,做到学有所用。三是认真考试,确保合格率。希望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和领会老师讲解的内容,全力以赴赶考取得优异成绩,为即将开展的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会采用室内理论和外业实操演示进行州植保植检与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谢志英围绕《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调查内容填报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各位学员进入调查采样实战提供了现场演示指导。培训结束后由西双版纳州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组织考试,考试合格的学员统一由云南省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办公室发放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技术领队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考核,巩固《第三次土壤普查外业调查与采样技术规范》相关知识的掌握,提升了外业调查采样能力水平,具备了作为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的资格,为把好质量关提高了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