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副县长王东一行到我镇调研督导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

作者 :李勇 来源 :勐海县勐混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室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30

2023129日,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东一行到勐混镇调研督导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勐混镇镇长陈强、副镇长岩宰、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杨开忠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贺开村曼蚌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在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日常监管和查处整改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细致询问、答疑探讨,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调研督导组对我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改工作指出,要按照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稳妥处置,通盘考虑的原则,有序稳妥推进问题的整改;要探索处置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的新路径,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制定种粮激励机制,鼓励农户努力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依法依规筑牢耕地保护安全防线,确保严格完成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牢牢守住国家粮食安全的生命线。

调研组一行随后到庄勐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详细询问上年粮食销售情况、粮食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合作社经营情况以及2023年的备耕计划。

现在正值春耕时节,领导干部要扛起耕地保护责任,只有确保被占用的耕地复耕复绿,村民经济得到保障,治理工作才算是取得成效。督促农业合作社带头做好耕地保护制度的推动者、践行者,结合我镇优势产业为村民复垦农田种植进行指导规划,确保每一块农田都有人抓、有人管,坚决防止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加剧。(撰稿人:李勇   校对人:晓叁露   审核人:杨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