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宋乡召开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部署会

作者 :冯怡 来源 :勐宋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06

为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勐宋乡粮食种植有序进行,为此,我乡于202316日早上召开了2023年粮食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乡党政班子领导,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副主任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乡长丁世鹏主持。






会上,乡农服中心主任李红芳宣传了勐海县保稻五措施及下达勐宋乡2023年粮食任务分解表,并与9个村党总支书记签订勐宋乡坚决遏制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承诺书。

乡党委书记李玲娟作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力的措施,坚决完成粮食生产面积目标任务,保证全乡粮食生产的稳定;二是强化组织领导,责任细化到人。落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以各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各村耕地保护第一责任人,严格源头管控,强化过程监管,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行为,确保辖区内耕地保护责任目标全面落实;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政策入脑入心。用好微信公众号、村组喇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使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政策家喻户晓,让农户明确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职责和法定义务




最后,乡长丁世鹏强调,各村极时召开村组会议,进一步进行传达学习今天的会议精神,把播种面积任务落实到组到户到田块。

下一步,勐宋乡将紧扣稳定粮食生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进一步促进粮食产量提升,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冯怡   校对人:龙岑   审核人:李红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