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关于勐海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1号建议的答复

作者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9-22

李金秀代表:

提出的关于办理布朗山乡曼果村委会贺歪小组农地划转章家基地小组相关手续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20158中共勐海县委 勐海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开展勐海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实施方案》(海201511号)要求通过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把承包地块的面积、空间位置和权属证书等落实到户,依法保障农民对承包土地的占有、使用和收益等权利。

您提出的:建议相关部门给予办理布朗山乡曼果村委会贺歪小组农地划转章家基地小组相关手续,并明确相关程序及需要提供的材料。具体办理程序:1.因行政区划调整导致集体土地所有权发生转移,由当事人委托第三方进行调查测绘,形成测绘成果。

2.布朗山乡政府和曼果村委会组织贺歪小组章家基地小组召开会议,商议把贺歪小组农地划转章家基地小组,同意划转后形成会议纪要并进行公示3.公示期满,权属无争议后,布朗山乡政府组织贺歪小组章家基地小组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集体土地所有权相关登记。4.办理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后,由曼果村委会向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申请,对章家基地小组农户进行确权颁证。在对章家基地小组的农户进行确权颁证时,会产生测绘、制图、档案资料制作等相关费用,县确权办积极与土地确权作业公司进行协商,按最低标准收费。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及电话:何胜秋  0691-5122339 

 

 

                                                                 勐海县农业农村局

                                                                   202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