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村寨 勐遮镇各族群众享实惠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1-21

116日,伴着新年的喜庆气氛,勐遮镇曼恩村委会曼垒村小组活动场所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中共勐海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牵头,联合县纪委、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人民医院、县农业和科技局、县图书馆等多个部门组织开展的2019年勐海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将知识、健康、欢乐和正能量带给群众,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乐和谐气象。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医生专家们热情地为群众答疑解惑,向群众发放药具及各类宣传资料,为群众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文化、农业科技、卫生防疫、禁毒、扫黑除恶、环境保护、金融、扶贫攻坚及“自强、诚信、感恩”宣传教育等各类知识,受到大家热烈欢迎。群众有的在流动图书车前认真看书,有的认真听民警讲解扫黑除恶和禁毒防艾知识,有的仔细学习如何识别过期和假冒劣质药品、有的正在咨询法律知识、有的关心农业实用技术知识,有的观看廉政文化展板……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询问声、讲解声、应答声、欢笑声,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浓浓的暖意。随后开展的文艺演出,深受群众喜爱,伴着群众的掌声和笑语声,活动圆满落幕。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450余人次,免费体检抽血70余人,义诊受益人数达500余人。

“三下乡”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更是大家携手奋进,弘扬正能量、传播主旋律的有效载体。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仅有好看的表演,还能免费检查身体,学习各类知识,真正让大家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