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十里茶山徒步行 民族团结增情谊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10-08

秋高气爽,茶山飘香。929日,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万人茶山行勐遮站“茶与健康”徒步之旅欢乐开启。来自勐遮镇各中心站所、13个村委会及勐遮镇全体干部职工共3300余名各民族徒步爱好者在绵延的茶山间,开启了一场茶香在左、民族情谊在右的徒步之旅。

穿山道,赏美景、闻茶香......一路上,庞大的徒步队伍欢声笑语,领略了茶山的魅力、感受到了浓郁深厚的茶文化、全身心得到了彻底的放松。途中,徒步爱好者们边走边用手机随手记录美景,在徒步活动群中,大家“斗图”不亦乐乎。

徒步结束后,身着各民族服装的兄弟姐妹们,敲起象脚鼓、跳着欢快的舞蹈,共同庆祝第十届勐海(国际)茶王节,现场和乐融融。

“茶山行徒步活动很有特色,去年我也参加了,一路上风景优美、山风清爽,既感受了茶文化又锻炼了身体,还能和各民族兄弟姐妹聚在一起,明年的茶山行我也一定来参加。”徒步爱好者岩先生说道。

此次徒步活动,全镇徒步爱好者积极参与,在感受勐遮坝风光无限,茶香四溢、体会运动快乐的同时,也让绿色、生态、健康、和谐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