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县文化馆工作组到勐遮镇对曼宰龙佛寺壁画的消防安全及消防水池建设开展调研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7-23

为加强勐遮镇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的消防建设、进一步落实国家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73日,县文化馆工作组一行3人到勐遮镇,对州级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曼宰龙佛寺壁画的消防安全、消防水池建设进行调研。 

调研中,工作组向曼宰龙佛寺壁画相关负责人员阐述消防安全工作的目的性和重要性,并结合消防安全现状,重点就本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用电、用火、用气是否符合防火要求,是否有消防水源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同时,工作组将村干部、佛寺主管人员召集一堂,共同商议消防水池选址一事。经研究,初步确定了消防水池的选址地点,同时确定了其他配套消防设施的采购数量。下一步,工作组将会继续派专人对此项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确保此次商议的事项一一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进一步改善了勐遮镇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存在的问题,为推进勐遮镇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消防工程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曼宰龙佛寺壁画相关负责人将不断强化措施、细化责任,遇到难题积极向政府部门汇报,全面改善勐遮镇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现状,最大限制的将勐遮镇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消防工程建设工作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