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遮镇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细讲文化自信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11-28

1128日,勐遮镇组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共100余人举办2017年第三期道德讲堂,镇党委书记岩温长同志以“文化自信”为主题,与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共同探讨在新时代下如何坚定文化自信。

岩温长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文化自信,首先是要坚定对5000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信,坚定对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并结合勐遮实际,介绍了镇内优秀文化资源:傣族“章哈”、“慢轮制陶”、“手工制伞”、“傣族织绵”、“ 竹编”、“傣族高升制作”、“傣族传统美术”、“象脚鼓舞”“傣族传统武术”等详细内容。

    整场讲课让大家感受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的重要性,自始至终凝聚着道德感召力、传递了精神正能量,给人以极大的鼓舞和自信。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祖国、对家乡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为中华传统文化和勐遮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