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遮镇举办道德讲堂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8

为倡导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个人的价值观念,98日上午,勐遮镇举办了一期以个人修养与心理健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丹心老师担任此次“道德讲堂”的主讲人,各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机关站所全体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活动按照“举一个案例”“学一点知识”、“谈一些感悟”、“送一份温暖”的流程进行。活动中,李丹心老师以“在职场与幸福相处”为题给大家作专题授课。李老师围绕主题,从心理压力及其来源、心理压力的危害、减缓心理压力及如何快乐工作等四个方面,指引大家有效地进行情绪管理、科学减压。形成尊重、接纳、理解的工作氛围,积极的人格力量和美德,树立关爱自己、关爱他人的价值理念。

此次道德讲堂内容全面,通俗易懂,指导性强,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减轻了干部职工的心理压力,有助于引导大家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波助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