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州文体广电局领导到勐遮镇视察指导村级农村综合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场地建设情况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10-08

926日,州文体广电局局长黄臻一行5人到勐遮镇景真村委会曼海小组对村级农村综合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建设场地进行视察指导。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刀林冬、副局长李娟、县文化馆副馆长以及勐遮镇相关领导陪同视察。

视察中,黄臻局长认真询问、了解农村文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场地建设准备情况、建设中将遇到的困难,策划人员实地测量了场地,并参观了新社房的会议室、活动室、监控室、交通安全宣传广播室等。对建设工作提出指导要求:村级农村综合文化体育服务中心将成为本村委会和乡镇文化活动、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要求村委会领导要统一思想,做好“一事一议”的土地协议书,避免以后发生土地纠纷,建成后要以村级行政统一实施管理;同时对曼海小组文化活动场所建设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年1230完工,为勐遮镇文化的传承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勐遮镇景真村委会曼海小组现有农户94470人,共有党员14人,全村耕地面积1772亩,主要以水稻、甘蔗、茶叶为经济收入。曼海小组村容村貌整洁干净,文化生活丰富,在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关心、支持下,加大村内环境和设施建设,目前安装太阳能路灯76盏灯,修建水井3口,村内主干道路两旁栽植沉香、黄花绿等传统花草,形成了独特的傣家风韵。

    随后,州文体广电局局长黄臻一行视察了文物保护单位景真八角亭的环境整治工程,对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环境整治中不够完善和需要修改的地方提出很好的建议,同时要求文化保护部门对整治好的文物加强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