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勐遮镇启动文物保护和环境整治工程还原历史风貌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28

    919日,勐海县文物验收组对我镇文物保护单位景真八角亭和曼短佛寺文物保护和环境整治工程进行了验收,县文体局、环保局、施工方等相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验收。

    勐遮镇景真八角亭和曼短佛寺周边环境整治总投资243万元。项目于2016114日完成项目招投标,2016219日开工建设,截止7月底,已经全面完成了道路修整、步行道、消防设施、给排水管线、地质灾害、环境整治等全部内容。验收中,验收组首先对工程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随后查阅了设计方案、竣工报告和监理报告等相关资料。在听取了设计、施工、监理、建设单位等情况汇报后,验收组认为:该工程遵循了文物保护法规定,符合文物保护工程得相关程序,周边环境整治达到了设计和相关规范要求,工程质量合格,同意通过验收合格。同时对环境整治中不够完善和需要修改的地方提出很好的建议,并要求文化保护部门对整治好的文物加强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