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文化勐遮

首届农村禁毒宣传主持人培训 为勐遮发展注入新活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9-02

815日,勐遮镇首届“禁毒宣传员、信息员、主持人培训”顺利开班,来自全镇13个村委会的6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为期4天的培训,为勐遮文化的发展和繁荣注入了新活力。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结合实例,对公文写作格式、新闻写作知识、主持人语言基础训练、语言技巧训练、傣语基础练习、禁毒知识等内容的讲解深受欢迎,特别是理论内容后展开的实战练习,学员们互相称赞,掌声连连,时不时还引得学员哈哈大笑,台上瞬间成了“主持人”比拼的现场,充满了紧张和挑战,赋予了趣味和意义,溢满了欢声和笑语,整个欢乐和谐的氛围。

近年来,勐遮镇致力于“醉美勐遮、渔乐文化节、农村青年电声乐队比赛、“遮坝杯”足球赛、“稻香勐遮”自行车越野挑战赛”等文化品牌的打造,来丰富人们的精神食粮。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精神需求越来越高,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凸显出文化人才不够“专”和不够“足”, 不仅适应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是满足不了群众越来越高的文化需求,为了改善这一状况,勐遮镇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提升了勐遮镇农村禁毒宣传员、信息员公文写作能力和禁毒宣传工作水平,切实加强了农村禁毒宣传员的业务素质,使禁毒宣传工作更规范化、系统化、信息化,不断提高了农村主持人的主持水平和应变能力,进一步推进勐遮镇镇禁毒工作深入有效的开展。进一步推动勐遮镇农村禁毒宣传、文化大繁荣、大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和精神食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