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社保政策惠民生 “渔”民同乐暖人心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2-05

为推动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打造优质暖心的社保服务,充分发挥社保在保民生、促稳定的作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勐遮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两级”联动,充分利用勐遮镇开展“渔乐”文化节的契机,组织职工开展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

21日上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勐遮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在曼拉小组“渔乐”文化节现场,紧扣群众关心的“城乡居民养老、医保、就业创业、灵活就业、社会保障卡”等相关政策开展宣传工作。

“波涛,您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集中11日至625日开展,请帮忙提醒家人和朋友,按时缴费。如果您已经领取养老保险金,要记得每年做一次认证。”现场,工作人员正耐心向一名年长的居民递上“两险”政策宣传册,并耐心解释:“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就来服务点这里,我和您作详细解答”。

活动现场共设立了城乡居民养老、医保、灵活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电子社保卡激活、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多个服务点,为当天数百名参与“渔乐”文化节的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有什么档次?”“城乡居民养老和灵活就业养老的区别是什么?”“缴费中断后可以补缴吗?”“补缴后国家补贴还有吗?”“我想外出务工有补贴吗?”现场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纷纷向工作人员提出自身最为关心的问题,同时工作人员也一一为其解答,现场氛围温馨且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勐遮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实现了与全镇群众“零距离”互动,“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传递,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社保政策和业务流程的知晓度,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勐遮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将充分动员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将宣传点搬进集市,解读社保政策,真正将社保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全力推动,勐遮镇社会保险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