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召开2024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29

为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125日,勐遮镇召2024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会。镇人民政府镇长陈超,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工作)杨洋,县派驻镇单位,各办、中心(队)及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县对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2024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农村集体聚餐、食物中毒防控、散装白酒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食品安全治理能力,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二是要确保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加强对农村红白喜事集体聚餐备案工作,宴席所有菜品应按要求进行留样。聚餐后发现人员腹泻、呕吐、发烧等问题时,应及时就医,及时报告。三是严禁擅自加工食用草乌、附子、附片等有毒中药材、野生干菌、冻菌及自行配制的药酒。不得提供剁生、血旺、凉拌菜等安全隐患较大的食品。四是不采购、使用无生产厂家、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来路不明的散装白酒,并选择正规渠道购买。严禁在聚餐活动中私自提供散装白酒、药酒。五是各村(社区)及有关部门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好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坚持做到常讲常防常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