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一行到勐遮镇开展调研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4-01-15

19下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宇到勐遮镇调研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和农村“两污”治理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相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超,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黄永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范道元陪同。

高宇一行先后到曼央龙村、曼根村、景真村等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勐遮镇在耕地保护、水稻育秧、农村污水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耕地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必要性,紧扣时间节点,找准问题症结“对症下药”,推动土地流转有序进行;二是要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统筹做好选种、育秧、播种工作,加强田间管理,切实推动耕地复耕复产,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三是要围绕农村“两污”治理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系统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管理、运行、维护机制,不断提升农村“两污”治理效率效益。

下一步,勐遮镇将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勐遮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好新年开局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