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举办第十八届农村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会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25

1218日,勐遮镇第十八届老年人健身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镇民族文化广场隆重开幕,12支参赛代表队,共计400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

开幕仪式上,勐遮镇老体协主席玉留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运动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代表队齐跳《祝福祖国》、《敬爱的毛主席》、《孔雀公主》《健身球》4个集体舞为开场助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次运动会分为两部分,上午是12支代表队以展演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24个优美整齐的集体舞蹈,下午为健身球比赛,广场上老年朋友们熟巧的动作,矫健的步伐与观众的欢呼声交织成一片热闹的景象。曼勐养村委会、曼伦村委会、景真村委会等7个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镇老体协、曼洪村委会、勐遮村委会等5个代表队获得了优胜奖。活动最后为前期已经结束的门球、气排球、地掷球、陀螺等比赛项目获得名次的代表队进行了颁奖。

老年体育是全民健身运动不可或缺的部分,自2006年首届举办以来,勐遮镇老年人运动会已连续举办17届,是勐遮镇参与人数较多、影响较大的大型老年群众性体育赛事之一。本届运动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老年人运动会是推进健康勐遮建设,普及健康生活,营造敬老、爱老良好社会氛围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激发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的热情,引领和丰富老年人文体生活,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展示勐遮老年人的新时尚、新风采,提高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勐遮镇始终把老龄事业作为重大民生工程,不断完善老年体协组织架构、老年体育活动设施和老年体育工作队伍,使老年人的健身意识、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此次运动会的举办,既为老年人展示风采搭建了舞台,也提供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同时,也希望全镇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更加重视、支持老龄事业,全面落实关爱老人的各项政策,努力绘就“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勐遮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