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省残联一行到勐遮镇开展调研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18

1213日,云南省残联徐绍文、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洪、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奚云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艳以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岩章一行到勐遮镇曼恩村委会调研村级残疾人协会建设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超,副镇长普曹堃陪同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协会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曼恩村级残协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等情况。

徐绍文理事长对勐遮镇村(社区)级残疾人协会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残疾人就业工作是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社会的主要方式,是残疾人及其家庭最关心和重视的一个社会问题,更是实现残疾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方式。村(社区)残疾人协会是联系广大残疾人与政府、残联、村(社区)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好基层残疾人工作的组织保障。要充分发挥村(社区)残疾人协会的作用,进一步广泛联系残疾人,倾听他们的心声,反映他们的愿望,了解他们的疾苦,为他们提供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