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到勐遮镇调研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行工作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3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到勐遮镇

调研综治中心实体化规范化运行工作

 

81日,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一行3勐遮,就乡镇综治中心示范点实体化规范化运行“平安版纳助手”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勐遮镇党委副书记(专抓政法工作)、副镇长、派出所所长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勐遮派出所召开座谈会,听取镇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村委会网格长在综治中心实体运行和“平安版纳助手”使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基层网格长、网格员在工作中的体会,并就工作碰到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超指出,勐遮镇承担着建设乡镇综治中心示范点的任务,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不断修正完善、总结提炼、创新创优综治中心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的科学化水平。

刘超强调,一是要创新思维模式,通过工作方式再造、体系人员再造、机制标准再造,实现提升基层综合治理工作质效的目标;二是要结合乡镇实际,注重工作统筹协调联动,通过信息化的方式破除信息壁垒等问题,形成常态化、规范化、智能化的数据报送渠道,实现以科技为支撑的精准化治理模式;三是要推进各类治理要素汇聚融合,使各类数据充分汇聚、碰撞交融,从而实现对社会运行情况的整体感知,为治理决策提供参考,努力打造成为信息研判的“参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