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勐遮镇开展“6·26”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杨斯涵 来源 :勐海县勐遮镇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7

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积极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影响力,提升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勐遮镇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堂禁毒教育宣讲

勐遮镇举办了禁毒教育宣讲课,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深入浅出,重点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程度”等几个方面,深刻阐明了毒品给人类、给家庭、给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宣传教育和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并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形成共同抵御毒品的强大动力。

一场仿真毒品观摩

在中小学校园设置毒品展览”角,让青少年学会如何辨别各类毒品。学生可以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观摩仿真毒品模型,了解禁毒历史、毒品各类包装。同时,学生还与工作人员进行禁毒知识竞答互动活动,高度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积极性,让学生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提高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一堂禁毒主题班会

在暑假来临之际在校园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各班老师为学生讲解禁毒相关知识,让他们通过图片和文字,充分的了解毒品的危险,自觉参与到毒品的宣传和禁毒活动中。劝导学生远离娱乐场所,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倡导学生当好禁毒的宣传员。

    一次农村禁毒宣传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禁种铲毒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的方式,由镇禁毒办牵头,派出所、司法所配合,共同到各村委会开展禁种铲毒、吸毒危害等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讲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给人民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并鼓励群众争做“禁毒使者”,主动检举揭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违法行为。

一场禁毒网络宣传

勐遮镇利用大美勐遮微信公众号6·26”禁毒宣传月期间,推送与禁毒相关知识,对辖区内的企业、娱乐场所、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群众进行禁毒教育宣传。截至626日,我镇共推送8条禁毒知识。通过推送禁毒相关知识的方式,大力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